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最懒垃圾分类法?支付宝小程序正式推出AR扫描垃圾分类

随着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在上海实施后,全国剩余的45个城市也即将开始试点,支付宝方面今天宣布,正式推出AR扫一扫识别垃圾的功能,旨在帮用户更便捷的进行垃圾分类。

具体来说,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中的AR功能,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摄像头实时识别垃圾类型,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同时提供了直接预约上门收垃圾的服务,用户通过扫描识别垃圾后,可直接跳转到“易代扔”小程序中,形成了一条从识别分类到上门回收的完整服务。

这一能力也将集成到支付宝“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中,在“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中还添加了【AR扫描】、【牌照搜索】和【语音搜索】三个功能,围绕垃圾分类的场景,支付宝利用一款小程序串起多个开放能力,帮助AR、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根据之前支付宝披露,在垃圾分类实施后三天时间,支付宝平台上的两款垃圾分类小程序用户就已经突破百万,用户分布也从上海逐步扩散至浙江、广东、北京、天津等全国多个区域。如今将AR、图片识别和语音等几个功能集成到“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上,毫无疑问是想将支付宝作为垃圾分类好帮手的定位进一步强化。

除了支付宝外,阿里巴巴经济体内天猫精灵、盒马、菜鸟、饿了么等推出了多种功能,用技术方式让垃圾分类不再是难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