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千安卓APP被曝存漏洞 未经许可共享数据

据爆料,应用商店里存在一千多款安卓(Android Q)APP一直在与第三方共享个人用户数据,而且并没有征得用户的明确许可。

上千安卓APP被曝存漏洞 未经许可共享数据

调查人员指出,APP开发人员利用了安卓系统中的一个漏洞,来避开终端设备上的权限设置。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举办的PrivacyCon大会,上述漏洞曾被展示过。

调查发现,此漏洞是通过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展开的,虽然该SDK为开发人员带去了方便,但不幸的是,该SDK竟然在用户授权之前允许APP私自共享数据。而甚至像迪斯尼这样的大公司也曾利用过这个漏洞。

研究人员表示,终端的MAC地址和网络连接详细信息都会被共享出去,此外即便没有GPS的情况下通过上述SDK也能精确定位用户的确切位置,一些APP甚至能直接共享GPS数据。

不过调查者认为,即将推出的Android Q正式版或将能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届时发送的MAC地址将是随机的,并且默认情况下,GPS坐标也不会嵌入到照片中。

但是鉴于Android的碎片化,加之各厂商的系统升级往往并不及时,因此如果等到使用Android Q版本之时,怕是还要有段不短的路要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