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淘鲜达接入全国首家校园超市店

近日,清华大学的天猫校园店接入淘鲜达。全校师生在校区内的教学楼、宿舍、操场等地打开手机淘宝,通过“淘鲜达”下单生鲜、食品和日用品等,均可享受到1小时内送达的服务。这也是全国首家接入淘鲜达的校园超市。

据清华大学天猫校园店负责人介绍,该店为1000平米的中型超市,店内有售水果、速食和日用百货等多个类目的商品,基本能满足全校师生的日常需求。由于校区较大,以前学校师生最远的需要步行2千米到校园店购买日用品。而接入淘鲜达后,店内有3000多种商品可以在线上选购,下单后一小时内送达,大大方便了全校师生。

虽是在暑假期间上线此业务,但由于清华大学留校学生人数较多,因此淘鲜达下单火爆程度超出了该店员工的想象。有清华的学生表示“失去了出门的最后一个理由”,还有的调侃隔壁“北大孩子别哭”。

从该店接入淘鲜达后的线上订单情况看,有65%的订单涵盖了水果、奶茶、烘焙等生鲜速食品,这些也是最热销商品,次热销的则是休闲零食和低温乳制品。该店淘鲜达线上订单的笔单价比线下翻了一倍多。

淘鲜达在阿里的天猫超市事业群旗下,提供生 鲜百货1小时送达服务。此前淘鲜达主要为大润发、新华都、三江等传统大卖场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经营协助其提高效率,目前已接入全国200多城市的800多家大卖场。淘鲜达用户整体偏年轻,80后、90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

此次接入清华大学校园店,淘鲜达开启了改造校园超市的进程,同时开始培养95后和00后用户。据悉,继清华大学后,淘鲜达接下来将把“一小时达”服务带到更多高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