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高德地图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榜单:南京排名第一

【TechWeb】7月19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在选取的5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是南京。

QQ图片20190719113516

报告显示,南京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出行意愿指数均高于50城市均值,尤其是骑行出行意愿指数相比其他两项表现较好。兰州、西安、上海、北京、武汉、厦门、长沙、杭州、南昌依次排名前十,南方城市占7成。

而在各类绿色出行方式中,北京“公交&地铁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南宁“骑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兰州“步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意味着这些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QQ图片20190719113519

城市道路交通方面,在2019年二季度监测的50个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排名来看,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位居二季度城市交通亚健康榜单之首,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再从路网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来看,本季重庆指数最高,排名十大堵城之首。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2019Q2重庆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964,平均车速24.95km/h,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本季最高;本季十大堵城依次为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前十城市中9个位于北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