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柯洁清华大学报道 读的不是AI专业

【TechWeb】8月14日,有媒体报道,多次围棋世界冠军数次国内冠军获得者、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前去清华大学报道,柯洁还以新生代表的身份出席了清华大学新学年新闻发布会。

1

柯洁是以“国家级运动健将”的身份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免试攻读大学推荐名单“,经过针对优秀运动员的单招考试选拔后,被清华录取。

此前,柯洁就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开心自己也是一名大学生。

2

3

2017年柯洁与谷歌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进行的围棋对决,吸取了全球科技界、围棋界人士的关注。柯洁与AlphaGo对战艰难,一度泪撒现场,最终以0:3三局皆败输给AlphaGo。这场人机围棋大战,柯洁凭借高超的围棋技艺赢得了赞誉,也让世人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突飞猛进。

此前得知柯洁被清华大学录取,网友们表示柯洁选择攻读人工智能专业,再战AlphaGo。不过,从录取通知书看,柯洁就读的专业是金融与管理类专业,并非网友期待的人工智能专业。

在今年3月,在出席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后,对于大学学习的专业方向,柯洁曾风趣地表示:“其实我也有考虑过要不要选择人工智能(AI)方面的专业,只不过后来了解了一下,那方面的专业还是需要很多知识积累。”“毕竟我下了这么多年棋,学习确实有些耽搁了,如果我选择AI之类的专业,那可能我得累秃顶了吧……”

清华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超强,2019年1月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实力排名开源项目CSRankings发布的计算机科学实力院校排名榜显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分支领域中,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