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海重罚网约车违规:滴滴美团拒不整改或将下架APP

据媒体报道,8月12-13日,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开展执法检查,并开出多张罚单。

联合检查组发现,滴滴平台存在向无营运资格司机或车辆提供派单服务的违规情况,现场向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款20万元。

其实此前在7月份,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已经对滴滴、美团等14个网约车平台累计进行了21次检查,共开出罚单114张,涉及不合规车辆清退未完成、数据推送未全量等违法行为。

其中,滴滴被罚款550万元,美团被罚款147万元。

“滴滴打车”平台在“吃到”550万罚单后,仍在为无资质的车辆派单。从近三天的“黑名单预警”数据上看,“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不合规网约车辆占比均超过82%。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规,针对平台违法违规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

对于违规派单和被罚款,滴滴、美团目前均未做出回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