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华为5G手机发售 华为5G手机发售价格配置如何

继中兴5G手机开售后,更受关注的华为Mate 20 X 5G版8月16日也迎来正式开售。

“率先支持5G+4G双卡双待”、“获得首个中国5G进网许可证”、“6199元的良心价”,多个标签集于一身,华为5G自亮相起就迅速获得关注。从7月26日开启预约到今日开始发售前,预约购买的总人数超过百万人,一经开售在1分钟时间内便迅速售罄。

1565925310566667

5G到底有多火?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平台5G手机的搜索量和关注量在持续上升,特别是华为Mate 20 X 5G版的搜索量一直居高不下。今天Mate 20 X 5G版官方发售的同时,转转平台上也早已有用户同步出售这款手机,挂出的价格略低于官方售价。

一部分人急着买,一部分人急着卖,5G手机到底值不值得拥有呢?

作为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新技术,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加码研发5G手机。8月伊始,5G手机便开始陆续上市。

8月7日,中兴AXON 10 Pro 5G版正式开售;随后vivo也在开通5G网络的城市中搭建体验区,为即将在8月22日上线的iQOO Pro 5G手机打基础;OPPO则是选择率先在欧洲上市5G版本,而向来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米,也在加速推进5G手机的面世:目前小米9的5G版本已通过国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3C认证。

厂商们争先恐后,消费者对5G手机的态度又如何呢?除了陆续发布的新机外,也可以从手机行业晴雨表的二手市场了解行情走势。

从转转平台提供的数据看,自今年二季度开始,平台上关于5G手机的搜索量大幅增长,近日华为Mate 20 X 5G版上市更是拉升了相应的搜索量。

目前,在转转上已经出现了5G手机的转卖信息,可见消费者对5G手机的热情,除了新机市场,在二手市场也有非常明显的体现。

风口尚未真正到来 初期流量打不起?

从市场的实际情况看,虽然5G手机迎来新的风口,但就目前的落地情况而言,5G手机的使用体验或许并不完美。

首先从5G基站的部署上看,各大运营商仍在争分夺秒打基础。虽然电信运营商表示将会推出NSA/SA的混合组网模式,以帮助5G时代加快到来。但实际上,NSA组网模式只是在原有的4G基站上做改造,并非5G真正需要的SA独立组网模式。因此,想要获得更为稳定、速率更高的5G网络,看来还得再等等。

此外,对于使用5G的用户来说,手机终端之外他们更关注5G流量的使用与资费情况。相比于4G,5G在使用上会大大增加流量的消耗。粗略计算,如果按照华为的实验环境,5G的实际网速平均可以达到409M/S,那么2分钟可以消耗掉40G流量,即使是200G流量,耐用时间也不会超过半小时。

显然比较尴尬的是,当前用户的流量套餐是无法来支撑5G流量消耗的。以移动的188元套餐为例,其中包含的5G流量,如果用来在线听歌,甚至不超过半个小时,就会消耗殆尽。

在资费上,三大通讯运营商也都尚未正式推出5G套餐。目前三家都给内测用户提供了5G体验套餐,每月赠送流量至少是100GB起步。正式的5G套餐可能还要等到9月初,据悉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至599元不等。因此,对于想要提前体验5G手机的用户来说,初期将承担较为昂贵的上网费用。

综上不难看出,虽然手机厂商都在推5G手机,但距离大面积商用和普及仍需一段时间,5G风口真正到来尚需时日。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从目前5G行业整体的推进情况来看,5G手机更多的是让用户体验和尝鲜,距离真正融入老百姓生活还有一段距离。比如基站的完善、运营商套餐的落地以及更多平价5G手机的推出,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5G换机潮还得再等等 买卖二手手机过渡成好选择

可以预见的是,尽管当前5G的体验还没达到最佳,但5G在不远的将来仍是不可逆的大方向。

5G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它的到来将加快万物互联的速度;同时5G也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帮助用户感受更好的上网体验。理论上来看,5G将以每秒1g的速度传输信息,即使在直播中也可以实时互动,丝毫不用担心卡顿问题,就连拖动进度条这类“死亡操作”,在5G的支持下也毫不费力;与此同时,5G技术也为VR与AR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不仅让手机游戏的体验感更强烈,还能运用到未来的无人机等高科技技术中。

不过,目前5G带来的变化都还只是基于预测,5G真正能为生活带来什么改变,还需要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步去验证。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也认为,目前5G手机价格虽然没有最初预测的上万元那么高,但依旧处于比较高的水平。而且作为新事物,5G手机的整体技术仍未达到完全成熟,后续还会有很多改进的地方。

对于5G手机而言,用户可以拿来尝鲜,但同时也需要考虑性价比。因此,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不如再等等。

因为从往常规律来看,新机上市一段时间后,二手手机市场会出现去掉溢价后的最新款手机。转转平台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在出现半年后,二手市场“准新机”的下降幅度能达到20%-30%。以华为P30 8GB+128GB为例,目前官方售价为3688元起,而在转转上9成新的华为P30 8GB+128GB售价仅为2600,降价幅度达到28%左右。

这也意味着此次Mate 20 X 5G版上市,半年时间内也可能会在二手市场迎来相应幅度的降价。目前已有不少发烧友在转转平台上发布了求购信息,表示“8GB+256GB卖6199元的价格还是略有些高。虽然今天转转上用户挂出的售价略低于官方售价,但仍有人询问是否有“转友”以更低价转让。

交易二手手机 质检很关键

在二手手机交易中,5G手机采用了很多新的技术,但外观上和4G手机相比变化并不大,因此在交易过程中专业的验机质检就非常关键。

目前,转转平台针对二手手机交易有66大项的细致检测,让用户交易手机时更放心。当然,5G手机上市发售,也意味着会有不少心急的发烧友出手。对于他们来说,通过转转出手4G旧手机换取部分“回血”资金,再购入5G手机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5G手机的上市带动换机潮,不少高性能的4G手机流入了二手市场,为想要购买高性价比4G手机的用户提供了捡漏的好机会。

比如相比于华为Mate 20 X 5G版6199元的售价,在转转上这样的价格可以入手64G版iPhone XS Max。想要大容量手机的话,在转转上购入一部256G的iPhone XS也仅需5399元左右。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华为Mate 20 X 5G版的上市,5G朝百姓生活又迈出了一大步。但在真正的5G风口来临之前,消费者还是需要理性分析利弊。可以选择观望,或在转转这种有质检、售后服务的二手平台上尝鲜,不仅性价比高,还能为交易提供保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