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我们为5G欢欣鼓舞的同时更要正视5G的安全挑战

【TechWeb】今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讲述了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对网络安全产生的新影响。

当前,互联网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支撑了互联网发展的技术,保持着比较高的发展速度,互联网新兴技术领域尤其发展势头良好。我国在5G、量子信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都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实力。

邬贺铨指出,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新形势下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

“以5G为例,移动通信实现了海量互联,用户体验数据率提升了10倍,频谱效率提升了3倍,5G不仅比4G更快,它支持的业务类型更多,应用范围更广。然而5G的安全来说也是双刃剑,它实现了计算与通信的融合,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网络运维,减少了人为的差错,智能化的监控有利于提高网络的安全防御水平,但是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也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邬贺铨说道。

邬贺铨强调,我们在为5G带来想象空间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必须正视5G带来的安全挑战。以5G为依托,被大家看作是互联网发展下一方向的工业互联网也同样面临着极大的安全威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响。

1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