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齐向东聊网络的自适应内生安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TechWeb】从网络安全到互联网安全,再到网络空间安全,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今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 BCS 2019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大会上以“进化、内生和聚合”为关键词做了主题演讲。

齐向东在演讲中指出,网络安全观经历了从重视向看见的进化,网络安全视角经历从外部向内部的进化,并在安全能力必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的今天,提出了 “内生安全”概念,据悉,“内生安全”是从信息化系统内生长出一种安全能力,能够随业务的增长而持续提升,持续保证业务安全。

在大会上,齐向东将“内生安全”概念,概括为“自适应、自主、自生长”三个特点。

关于“自适应”,齐向东将其比作了一个强壮的免疫系统,具备针对一般性网络攻击自我发现、自我修复、自我平衡的能力,且具有针对大型网络攻击自动预测、自动告警和应急响应的能力,与应对极端网络灾难、保证关键业务不中断的能力。

关于内生安全的“自主性”特点,齐向东表示,其很像我们常说的“我的安全我做主”。内因是第一位的,外因是第二位的,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只有外生的安全大数据,解决不了内部的安全问题。安全内脑就是内生安全的自主能力,从而保证网络系统的安全。

关于内生安全的“自成长”特点,齐向东说那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随着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升级换代,业务系统流程与安全能力也应该动态提升,不断成长,才满足系统自成长的内生安全需要。

齐向东在最后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内生安全 聚合应变”,就是要为安全而生,应安全而变,通过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的聚合、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的聚合、IT人才和安全人才的聚合,点聚为线再合为面,建设属于自己的安全能力,达到自适应、自主、自成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