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支付宝官方:未使用华为方舟编译器

【TechWeb】8月25日,近日,有网友在知乎提问:“如何看待「支付宝采用华为方舟编译器几乎秒开」的消息?” 对此支付宝官方知乎账号在该问题下进行了回答,表示:“目前支付宝并未使用华为方舟编译器。”  

1

网友表示:“此次更新,支付宝启动速度的确加快了很多,几乎达到秒开的程度。想知道支付宝几乎秒开是否与华为方舟编译器有关?如果不是,支付宝是怎么优化得这么快的?如果是,方舟编译器采取了哪些优化措施?起到了哪些作用?”

支付宝称:“近几年,我们悄悄启动了一个「秒开」的大项目。一直没有官宣,是因为我们觉得,虽然现在比以前快了不少,但还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实现“秒开”所攻克的技术,包括:“容器框架原生化、虚拟机调优(profile-based compile)、线程调度管控、首页快照snapshot、扫码混合对焦、GPU运算等等等等。”

对此,支付宝表示:“很开心已经有一些用户能直观感受到这种差别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