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媒体测试:5G信号室内室外“两重天”

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体验发现,5G速度虽然比4G快得多,但5G信号衰减难穿墙,室内室外“两重天”。

报道称,记者在京城多个地段测试发现,室外确实能常常搜到5G信号,而室内的信号却不尽如人意。通过一部5G手机,记者在北京站路北发现了强度为3格的5G信号。在室外走动时,信号在2格至4格间摇摆不定。但当记者随机走进路边的一家商店发现,每向里走五六米,信号就会掉1格。原本在室外显示为3格的信号,还没等记者走进商店的最里面,5G信号已彻底消失,只能使用4G信号。

记者随后在北京多个地段测试,在进入房间或大厦内不久,5G信号基本都会消失。

据一家运营商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世纪80年代的1G频率为800MHz,如今5G的频率已经可以达到4900MHz。电磁波频率越高,波长越短,衰减也越快,更容易被障碍物屏蔽。这就意味着,仅凭室外基站,5G已很难完成对室内信号的覆盖。

据悉,央视大楼、中日友好医院、大兴机场等已实现5G信号覆盖的区域,都会“标配”室分设备,室分设备就相当于5G的室内微型基站,可将信号相对均匀地分布到室内。北京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5G室分设备的数量,可能会几倍于5G室外大型基站的数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