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朋友圈八月十大谣言:洗澡先洗头会晕倒在浴室

【TechWeb】9月5日消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速度日期加快。不过,便捷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为一些谣言高发地,尤其是我们在刷朋友圈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危言耸听的消息。日前,微信对外发布八月朋友圈十大谣言,包括“传销将合法”、“洗澡先洗头,会晕倒在浴室”等。

QQ图片20190905093525

日前,有传言称,经国务院批准,全国正式推出所有互助平台,不管你做任何互助平台,都是合法的,小投资,人民致富,所谓传销也正式取消。央视财经频道每晚播出扶贫致富,笼统中国市场,资金尽量不流入外国公司。

对此,微信辟谣称,经核实,这些网传文章是不折不扣的谣言。网文虽声称“传销正式取消”一事是由“国务院批准”,但这个“重磅”消息的发布时间、背景和详细信息等,却全都语焉不详。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这些文章全文充满各种语病,甚至连“所谓传销也正式取消”这句简单的话都有严重歧义。很难让人相信,相关消息是由“国务院批准”的。查阅多家权威媒体,没有发现任何与此“新政策”相关的新闻。登录中国政府网,亦未发现有相关“新政策”出台。相反,近期有关警方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的报道屡见不鲜。可见,网传文章提及的“新政策”根本不存在,而警方也仍在打击非法传销组织。

同时,此前还有消息称“洗澡先洗头,会晕倒在浴室”,该传言表示,一位国家体育理事会教授指出,在洗澡时不要先洗头,理应先清洗身体其他部位。这是因为当头部潮湿和寒冷时,血液将流向头部取暖。如果血管收窄,很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请务必提高警觉,以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淋湿先从脚底开始,再是小腿、大腿、腹部和肩膀。就像一个装满热水的玻璃杯,然后用冷水填充。发生了什么事?玻璃会破裂!我们的体温很热,水很冷,所以如果我们直接淋浴身体或头部,由于血管破裂,导致致命。由于错误的沐浴方法,我们可能会中风,或导致偏头痛。

对此,微信方面辟谣称,中风、偏头痛和对体温的影响,跟洗澡顺序、洗澡时不要先洗头都没有关系。洗澡晕倒的病人还是很常见的,每年都会遇到,跟先洗哪个部位无关。有些专家认为,一般情况下,不论洗澡顺序如何,都不会诱发猝死,除非身体本身有基础性问题。水温、浴室内外巨大的温差,都能让人体血管突然急剧地收缩或者扩张,如果个体血压调节能力跟不上,就可能导致晕倒。一般健康人群或年轻群体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通常都发生在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或老年人、长期卧床者等群体身上。

除了上述谣言外,“XX同学录取通知书又丢了”、“藿香正气水与头孢一起服用会丧命”、“2019年知青补偿政策”、“9月1日起撤离所有在台大陆居民”、“这3种隔夜菜恐致癌”、“喝冰水微血管会爆掉”、“‘弯腰低头’容易导致主动脉剥离”以及“矿泉水暴晒后变毒水”等也成为八月份最受关注的谣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