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国电信陆良军:2020年5G手机终端规模达1.7亿

【TechWeb】9月20日,在2019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隆重召开。中国电信介绍了5G终端合作与发展策略,分享了人工智能终端发展的思考和标准化实践。

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中国电信5G终端技术策略主题演讲中表示,5G让我们又一次站在升级切换的机会窗口,5G终端发展的存在市场空间、业务空间和改进空间。

他表示,2020年5G手机终端规模达1.7亿,当前5G手机终端已满足商用需求;在4G到5G升级下,用户从看视频到玩视频,体验从有感到无感。他认为新业务新体验驱动新终端发展,明确向产业链提出了“性能卓越 模组通用 体验丰富”的三大终端需求策略,在性能方面推动高端终端上下行能力、峰值速率提升;积极推动5G终端支持Wi-Fi 6,发挥双千兆优势。体验方面,推动便携式VR终端成熟;推动5G终端支持通用AR能力;语音服务升级 ,VoLTE全面普及,推百元VoLTE手机;推动支持SA新功能,聚焦低时延业务支持。

在模组方面,加快通用5G模组商用成熟,年底首款5G模组商用,聚焦车载、无人机、机器人等创新终端,赋能垂直行业5G+。最后,陆良军提出中国电信将与产业链携手实现5G终端标准引领,开展面向SA终端的6大创新试验攻关与5G终端产品创新合作,保持业界领先。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