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董明珠全球第三 国内第一

近日,《财富》发布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Top50,这些女性来自除美国以外的19个国家。占据头把交椅的是来自西班牙的安娜-博廷,她掌权的桑坦德银行位列财富全球500强的第85位。位居第二的是来自英国的艾玛-沃姆斯利。她掌管的是英国医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该榜单前两名已经连续 3 年被两人把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榜单中,中国上榜的人数最多,共计13人入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列全球第三,比2018年上升1个位次。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紧随其后,位列榜单第四位。阿里巴巴CFO武卫、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滴滴总裁柳青、携程CEO孙洁、碧桂园杨惠妍等人均进入榜单。

《财富》对董明珠的评语是:“董明珠是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领袖之一,她以铁腕管理着中国最大的空调制造企业格力。去年,当公司最大的股东要求将更多资金投在金融衍生品时,作为格力终身主席的董明珠威慑住了他们,她把钱投到了半导体行业,以便让格力摆脱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董明珠多次被选举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对于格力的长远发展很有信心,甚至把她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赌注增加到10亿元(约合1.4亿美元),赌五年内谁的营收更高。上一次截止2018年的赌局,格力赢了,因为格力的营收上涨了33%,达300亿美元,但董明珠并没有收取赌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