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让微信更“干净” 微信外链规范升级四类新增规范

【TechWeb】10月19日消息,根据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消息,微信外链规范即将进行更新升级,将新增和细化多项外链规则,该规则将在2019年10月28日正式施行。对于微信生态开发者来说,短时间内的营销活动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只有更严格规定的出台,才能保持良好的用户体验。

图片1

据了解,微信外链指非由微信公众平台产生(即域名地址不归属于微信公众平台)且在微信内传播的外部链接,包括除微信域名之外的网页和H5链接等。

官方内容显示,此次升级后的微信外链规则新增了4项内容,具体为:不可违规使用用户头像;不可诱导、误导下载/跳转;不可进行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违规活动;不可以违规拼团等。

对于拼团的规则,微信方面指出,拼团,现在已经成了互联网常见的购物方式。合规的、尊重用户体验的拼团活动能为用户带来便利。但一些违规拼团活动往往暗藏“玄机”,对于虚假、欺诈、抽奖性质、规则不清晰的拼团活动,我们表示拒绝。

图片2

对于“砍一刀”、“帮我加速吧”这样的活动,微信指出,当微信会话和群聊,被这样的声音“占领”时,原本的氛围也被“打扰”了,对此,我们对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外链违规活动进行了规范。

规定称,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以及传播外链内容的,包括但不限于:以金钱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包括但不限于红包、优惠券、代金券、积分、话费、流量、信息);声称分享可增加抽奖机会、中奖概率、成功可能;通过签到打卡、邀请好友协助(包括但不限于助力、砍价、加速)、设置收集任务(包括但不限于集赞、集卡、集福、集碎片)等形式利诱、诱导用户分享以及传播外链内容的。该规定将有利于优化微信的使用环境,避免用户被过度打扰。这对于广大的微信用户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另外,针对有部分外链可能通过营销活动拉取用户头像并进行二次加工,微信禁止了此类行为,将选择权交给用户。相比之前的微信规则来说,此次升级规则变得更加清晰,而这也有利于微信群和朋友圈维持健康的生态体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