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滴滴回应顺风车限制女性夜间乘车:试运行开放有限

暌违了435天之后,滴滴今天宣布重新上线顺风车,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北京、南通等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这次的滴滴顺风车异常重视安全问题,不仅上线运行的城市数量有限,而且也严格限制了时间段,试运营期间,滴滴将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在这条规则中,女性夜间出行的时间截止到了晚上20:00,而男性可以最晚到夜间23:00,这一区别性政策显然是为了保护女性,但它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不满,认为这一条政策也限制了女性夜间出行。

针对这个问题,滴滴顺风车产品负责人何棣表示“现在是试运行阶段,开放的场景比较有限,最主要是在室内和短距离的场景。一些比较复杂的场景,比方说深夜、比如说更长的距离50公里以上的,我们希望在未来,可能一方面征集大家意见,一方面根据情况再逐步研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