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双11数据过于完美涉嫌造假?天猫:造谣要负法律责任!

【TechWeb】11月12日消息,今天凌晨,天猫官方公布双11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随后,一条预测今年双11数据的微博被扒出,该预测数据与天猫公布的数据高度吻合,据此,有网友质疑天猫双11数据造假。针对此事,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造谣要负法律责任。

QQ截图20191112180957

该微博发布于今年4月份,原作者按照公式得出了2019年双11的大致成绩为2689亿元,相比之下,今日天猫公布的双11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两个数据仅相差一位数。这一“神奇”的预测看起来十分唬人,引来不少网友再次围观,并感叹“神推算”。

《淘宝2009至2018年历年双11销售额数据造假》一文中,该微博网友利用二次多项式和三次多项式对淘宝十年双11销售额数据进行拟合,从而得出了一系列数据结论。其在文章中称,从天猫双11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几乎为1,而且生产数据有10年之久,每一年的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

该网友认为,销售额与年份的增长趋势仿佛按照预期设定的线性公式发展,属于小概率事件,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因此可以断定,阿里为了吸引双11的购物热度,对销售额数据进行了人工修饰,存在造假的事实。”

今日下午,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11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

0ffd-iieqapu1982352

截至发稿,原微博已被删除,原因是被多人投诉。

QQ截图2019111218083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