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13吨包裹烧成灰:百世快递安阳起火“无一生还”

【TechWeb】“您的快递正在燃烧”,每年双十一都会有这样的事件发生,目前来看,快递“燃烧”只能“避开”危险,没法“避免”损失。

11月12日凌晨,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在河南安阳的路上起火了。据悉,这辆物流车长约15米,车厢内装载13吨包裹,主要有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经过两小时扑救,现场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但车上的快递“无一生还”。

12

1

3

此外,在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广州一快递点也发生火灾,店铺燃烧面积约4平方米,主要燃烧物是快递包裹。该快递在点居民区,还好扑灭及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快递网点客服称,客户可提供单号与商品付款截图获取理赔。

1

菜鸟裹裹数据显示,11月13日10时左右,2019天猫双11的第1亿个包裹已经送达,比去年提速约4小时,仅用2.4天,创下数智物流新记录。此外,国家邮政局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每年双十一快递都会有“燃烧”事件,但是索性并没人员伤亡,网友都表示快递不重要,人没事就好。据悉,每年快递出事以后商家都会补发或由快递公司进行赔付,但是由自己个人寄出的可能只能按照快递公司的保价原则进行赔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