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Uber被罚款6.5亿美元 与司机雇佣关系引争议

网约车总有说不完的话题,Uber被罚款6.5亿美元引发关注。美国新泽西州令Uber被罚款6.5亿美元,要求该公司为网约车司机支付拖欠的雇佣税。Uber被罚款6.5亿美元原因为是这家公司把司机当做独立外包工,而不是正式雇员,这次又是“临时工”惹的祸。

Uber被罚款6.5亿美元之前,公司与司机之间的雇佣关系如何定性一直是海外热议的话题。此次Uber被罚款6.5亿美元,根本原因还是Uber将(司机)员工当做外包工而不是正式工,被认为进行了劳工剥削,损害从业者利益。

根据数据统计,新泽西州发现2014年至2018年,Uber在员工失业和伤残保险存在5.3亿美元欠税,随后该州劳工发展部本周向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提出了补交巨款的要求。除了历史欠税之外,该州还寻求另外1.19亿美元的额外利息。

针对Uber被罚款6.5亿美元事件,Uber发言人阿利克斯·安方表示:“我们对这一不正确的决定提出质疑,因为在新泽西州和其他地方,网约车司机属于独立的承包商性质。”

而在美国加州,一项新的法律将要求零工经济公司的外包工被认定为正式工,从而让他们获得最低工资和失业保险等基本保护。

Uber被罚款6.5亿美元,这是美国地方政府首次向Uber讨回雇佣税。时至今日,Uber在美国拥有几十万网约车司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