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再管理不好水滴筹 愿把水滴筹交给相关公益组织

12月5日晚上,水滴筹创始人兼CEO沈鹏发布了一篇文章,他表示对于近日水滴筹线下团队服务人员出现的争议行为,他表示,辜负了爱心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代表水滴筹的全体成员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4

从诞生第一天起,我们就是为了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出现的,水滴公司的创业初心是“用互联网科技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我们聚焦互联网大健康保险保障领域,希望为广大网民提供事前保险保障的同事,也能够为他们提供患病后的救助。

沈鹏还表示,水滴筹作为国内互联网个人求助 0 服务费模式的开创者,因管理问题导致这次风波引起了大家的愤怒,作为创始人我必须承担责任,再次向大家致歉!不论怎样,我们在全力以赴的努力有花当前的工作。面对线下工作管理的复杂性,我们积极开放地接受大众的监督!~也再次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用户给予水滴筹的包容。

沈鹏解释称,水滴筹组建线下服务团队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不太会在互联网上发起筹款的因病致贫的患者,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个群体,目前我们有数百名线下筹款的服务人员。这次的事件,大家批评最多的是水滴筹线下服务团队怎么可以为了“提成”去做一些违反规则的事情。这是我们管理层的管理责任,我们价值观没有深入到员工心里,我们的管理动作没做到位。所谓“提成”实为公司支付给线下服务团队的酬劳,并非来自用户筹款。

他表示,这次事件帮助我们发现了水滴筹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但我相信,我们坚持向善的初心以及免费救助大病患者的初衷未变。截至目前的初步调查,线下人员违反服务规范的类似现象确实有不同程度存在,给个人求助模式带来了一定的损害,我们正在进一步排查和发现问题,也会及时向大家继续公布进展。

据沈鹏透露,截至目前,公司成立了三大检查组全面排查整顿,分别是线下团队深度自查组、总部特别质检组以及公司独立督查组,全面排查线下服务情况。公司已查明相关报道中涉及的违规线下工作人员,违规相关的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同事都将为此承担责任。

同时,水滴筹开始加强纪律培训和服务规范提升,实行考核上岗。从11月30日起,我们围绕价值观及高压线、服务审核规范、服务绩效升级、招聘选拔等方面进行了第一轮培训,从12月4日起开始第二轮培训,所有相关人员皆需要参加培训,并需经过严格的考试,合格后未来方可上岗。

最后,沈鹏表示,回归本次事件本身,错了就是错了,我们的管理需要提升、我们的业务有待改进,我们绝不回避问题,我们必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压力最大的时候,甚至我曾想过,如果水滴筹线下团队再管不好,是不是要像别人说的那样把水滴筹交给相关公益组织?但我本身是一个很坚韧的创业者,相信全体水滴小伙伴只要以更高的标准去自我约束、严肃整顿和持续努力改进,一定能攻破难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