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奔驰奥迪大裁员为省钱 奔驰裁员10000人奥迪9500人

“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其历史上最大的转型之中,”戴姆勒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外媒报道,11月29日戴姆勒发布明声明称,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裁员逾10000人(包括10%的管理层),以削减14亿欧元(约合108.5亿元)开支。原因是新车销量下滑,又希望降低成本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力度。

QQ截图20191206094209

这是戴姆勒在近期第三次宣布削减成本计划,此次裁员计划包含了此前两次戴姆勒集团裁员的内容。包括裁员、减供应链成本、削减固定资产投资、减少运营成本、削减车型体系及平台数量等详细内容在内的降本计划。

此前戴姆勒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该集团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33.4亿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达到了26.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07.2亿元),同比增长8%。但在上述数据增长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利润率却从去年同期的6.3%降至6%。

车市寒冬加剧,受波及的不止戴姆勒一家。

此前奥迪发布消息显示,在2025年前,奥迪将裁员9500人(以提前退休的方式进行),约占员工总数的10%;宝马也称在与劳工代表和主要供应商进行谈判,协议包括基于公司利润减少员工奖金以及改变一些员工的圣诞节和其他节日奖金,以期在2022年之前节省120多亿欧元成本。

BBA的德系豪华“三强”纷纷宣布裁员,这也意味着车市下行的周期还将继续。根据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预测,2019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约310万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严重。汽车销售放缓正在冲击全球制造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