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BOSS直聘:春节后人才端的求职积极性受疫情的影响小于需求端

【TechWeb】2月13日消息,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今天对外发布《2020年春节后十天人才趋势观察》,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后十天(2.3-2.12),就业市场新增招聘需求较2019年同阶段减半,整体岗位存量基本稳定;自2月10日各地陆续逐批复工以来,新增需求开始恢复;2020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6202元,应届生新增岗位规模同比减半。

QQ图片20200213111552

具体来看,人才端的求职积极性受疫情的影响小于需求端。BOSS直聘《2020春节后求职情况调研》显示,47%的求职者按计划在2月3日前启动密集求职,16.5%于大年初六、初七已经开始求职。此外,仅两成有跳槽考虑的职场人考虑放弃或推迟换工作。

短期内招聘岗位结构发生显著变化,暂时拉高了平均薪资水平。占据需求主体的中小微企业和面向应届生的新增岗位大幅缩水,中高收入区间的岗位比例提升,暂时拉高了平均薪资水平。随着就业市场逐步企稳,平均薪酬指标也会逐步回落。

同时,数据指出,2020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6202元 ,新增岗位规模同比减半;除房地产外,其余行业大类的新增应届生需求全线下降。其中,广告/传媒、汽车行业的应届生需求跌幅超过65%。此外,强专业型岗位的应届生招聘需求下滑极为严重,数据挖掘、风控、算法工程师、化学分析等岗位的应届生需求降幅普遍超过八成。

小微企业招聘需求锐减六成,超半数求职者只青睐千人公司。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新增人才需求锐减61%,规模占整体需求的44%。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加剧,求职者求稳心态强烈,小微企业面临着人才需求和供给双降的困境。

此外,旅游业、广告/传媒业人才需求受到大幅度影响,物流、医疗健康与教育培训行业“逆风向上”。旅游业由于基本停摆,人才需求缩水近八成;在尚未全面复工的情况下,主导物资运输与配送的物流业需求较为稳定,新增岗位同比仅收缩13%,供应链/物流类岗位的新增需求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