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阿里Q3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8% 淘宝移动月用户首次突破8亿

2月14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的季度总营收达1614.6亿元,同比增长了37.67%,而此前市场预期营收为1592.1亿元。

阿里巴巴

根据财报数据,淘宝移动月活跃用户首次突破8亿。对此,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称,主要是社交电商的投入增加才推动了这次用户增长。核心电商也是阿里巴巴营收板块中最主要的一个部分,核心电商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占比高达87.6%。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还首次公布了淘宝直播业务的数据,数据显示,淘宝直播的观众与其所带动的GMV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淘宝直播是目前淘宝商家使用最多的销售模式,通过直播,商家可以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促进消费增长,可以说,直播是营销最为快速和有效的一种模式。

由于疫情的冲击,淘宝宣布为线下商家零门槛开通淘宝直播。天猫于2月11日发布了10条细则来扶持商家,包括爱心助农活动、物流专项补贴等,淘宝也将通过这些具体的措施帮助商家度过疫情难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