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猎豹移动携旗下猎户星空红外测温机器人 助力企业应对复工潮

【TechWeb】2月15日,下周开始各地将迎来企业规模化复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进入“防”治新阶段。近日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推出红外测温版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可“非接触”的精准、快速测温,帮助企业应对复工潮之下的疫情防控。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红外测温版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

据介绍,猎户星空红外测温版机器人搭载红外测温模块,测温精度已经达到±0.3℃以内。企业通过部署红外测温机器人可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的操作,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比人工测温拥有更高效率。

应对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本着“非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为目的,此前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已推出了多款“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服务疫情防治不同领域,包括“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豹小秘、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

“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豹小秘,可实现无人导诊,自动响应发热问诊、引领病人及初步诊疗,并可实现医生对病人的远程诊疗,避免医护人员与病患直接接触而发生交叉感染可能性。

“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 器人”豹小秘

“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可根据医院需求分别执行递送化验单、药物等工作,用机器人代替医护过程中简单但耗力的重复性工作,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并避免医护人员在递送路上感染的可能。

“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

此次新推出新的“红外测温版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是在“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基础上搭载红外测温模块。

技术上,猎户星空“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的设计以“非接触式处理”为核心原则,能够让医生通过视频远程查看病人情况,测体温、查舌苔,与病人交互了解身体状况,采集的数据对应每个人脸ID,给病人发送诊疗问答、防控知识的视频和图片,病人在必要时也可直接通过视频与医护人员联系。

“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搭载猎户星空Robot OS,除原有的自然语音交流、人脸识别、自动引领等功能外,还针对疫情防控场景进行专项方案定制,能够实现基层医院的发热问诊、导诊及初步诊疗、医疗信息的第一时间披露、医疗物资的定点递送等等功能。

据猎豹移动方面介绍,目前,猎户星空“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已经应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等多家医院。

1月27日,猎豹移动携旗下猎户星空将两台“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送到了接诊压力巨大的北京大学首钢医院。1月31日,猎豹移动携旗下猎户星空第二批针对疫情捐赠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已经交付武汉火神山医院。今日,猎户星空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在海淀医院上岗,1台机器人能帮助40多位患者进行远程诊断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