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迪士尼换新CEO 继任者能否延续前任辉煌

当地时间2月26日迪士尼公司宣布,其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正式卸任并立即生效,新任CEO将由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接替。

迪士尼

据外媒报道称,Bob Iger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迪士尼度过的。自2005年起,他便担任华特·迪士尼公司CEO,并在任期内推动迪士尼分别收购了皮克斯动画、漫威娱乐,以及拥有“星球大战”的卢卡斯影业和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此外,在Bob Iger任期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19年,迪士尼开通了流媒体服务Disney+。

外媒指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尝试。Disney+自去年11月上线后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注册用户达到了2860万,在迪士尼的有线电视业务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这么短时间内达到的用户数是前所未有的。一位分析师称其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产品发布之一”。

Bob Iger在声明中表示,随着Disney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业务成功上线,以及21世纪福克斯的合并顺利进行的情况下,现在是将公司交给新CEO的最好时机。在去年的迪士尼投资者活动上,Bob Iger就曾表示“2021年将会是他最终隐退的时间”。而“提早退休”使得他能够从公司的日常事务中脱身,更多地从事一些创造性工作。

“如果我每天都在管理公司,我就做不到这一点。”  Bob Iger说:“很明显,从事创造性工作要花很多时间,而且非常复杂。因此,把公司的日常管理交给Bob Chapek,让他直接管理公司的所有业务和公司的基本要素,让我有时间专注于创意方面,就是这么简单。”

Bob Iger同时表示,在他担任执行主席的时间里,将会帮助Bob Chapek尽快适应CEO的角色。

不过,就在Bob Iger卸任迪士尼CEO的消息发布之后,迪士尼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近3%。迪士尼的粉丝们也纷纷对该决定表示失望,他们不敢想象Bob Iger离开后迪士尼会变成怎样。

“辞任CEO在一些人眼里很突然,但其实我们已经非公开地讨论了好几个月。我的工作是让公司在创新层面保持正轨,这也是我在2021年底离开前会主要关注的事。”Bob Iger说。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现年69岁的Bob Iger一直都在准备其退休计划,他曾在去年的迪士尼投资者日大会上表示:“2021年将是我最终离开的时候。”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都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一职。近年以来,他已经多次推迟退休时间,因此周二突如其来地宣布离职还是让人颇感意外。

周二,董事会独立首席董事苏珊·阿诺德(Susan Arnold)说,经过多年对内部和外部候选人的考虑,董事会一致推选Bob Chapek担任新CEO。

不过,外媒指出,流媒体是Bob Chapek缺乏经验的业务领域之一。

据悉,Bob Chapek之前主要是担任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的负责人,并在该公司工作了27年。自他2015年接手乐园业务以来,主导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星球大战新园区开业、全球各迪士尼乐园项目翻新改造和门票收费分级制度改革,由其负责的乐园与度假区业务曾连续获得营收与利润的双增长。

一直深耕园区业务的Bob Chapek能否再续Bob Iger的辉煌? 

公开资料显示,自出任迪士尼CEO以来,Bob Iger推动了一系列内容领域的成功收购,一手将迪士尼打造成如今的超级媒体帝国。在其任内,迪士尼连续通过大手笔收购皮克斯动画、卢卡斯影业(星战)、漫威影业以及福克斯娱乐集团。同时,迪士尼流媒体业务Disney+在今年一季度订阅用户数近3000万;其任内建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一年内就获得了1100万人次访问,进一步扩展了迪士尼的全球版图。

“最大的挑战可能在于未来,迪士尼将会如何在新业务的竞争中持续占有优势,在变化多端的市场中挑战战略主动转型。”Bob Chapek表示。

“Bob Iger把迪士尼打造成了最受尊敬、最成功的媒体和娱乐公司,对于我来说如何继续延续公司战略并取得进一步成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Bob Chapek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