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搜狗AI录音笔E1评测:支持触控操作 20种语言转写、同声传译一键达

 

【TechWeb】不知不觉中,小编从事媒体工作已有至少5年,每天都要跟各种文字打交道,如果遇到外出采访,还需要将被采访对象说话内容,通过录音笔拾音,以做备忘记录。

之前使用某品牌语音转文字录音笔,转录效果时而不甚理想。回公司调取语音转文字内容时,会遇到某些片段「驴唇不对马嘴」的尴尬情况。

image002

近期朋友赠送了一款搜狗AI录音笔E1,据说这是一款支持多语种转写、中英同声传译的便携式智能硬件设备。录音笔支持clairVoice8麦阵列算法+pureVoiceAI 降噪算法,可实现原声在线,录音转文字准确率可达到98%。还支持20 种语言转写,并优化财经贸易、医疗、IT 科技、政法、文化体育等领域行业特有词汇,识别转写更准确。

既然是好友相赠,礼重情义更重,2020年自己的工作效率能否靠它迎来升级?带着这个疑问,好好体验一下。

搭载触控屏+物理按键 快速录音一键即达

image004

据了解,搜狗AI录音笔E1有黑色和蓝色两种颜色可选,小编手上的拿到的是蓝色版本。

录音笔采用的长方形设计,正面搭载了一块触控屏幕,通过手指便可对录音笔进行操作,哪里需要点哪里。

image006

为了方便用户日常使用,录音笔屏幕下方还配有录音、停止和M键三枚实体按键,在某些紧急采访现场,能快速开启录音模式。

image008

录音笔左侧配有开机键以及音量调节按键,音量+—按键上配有凸点设计,快速完成盲操作。

image010

搜狗AI录音笔E1机身底部配备了USB Type-C 接口,可完成日常充电和数据传输操作。

image012

机身正面一共放置了六颗全向麦克风,顶部则配备了两颗哈曼 10mm指向麦克风,目的是能让录音笔达到最大化拾音效果。

同时,录音笔右侧还配有一个 3.5mm耳机接口,可使用耳机听取录音回放。

搜狗AI 录音笔E1以clairVoice 8麦阵列算法、pureVoiceAI 降噪算法为基础,对录音进行降噪处理,结合 AGC 自动增益控制,自动调节录音音量,最终能实现清晰、洪亮的录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