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Facebook再任命两名女性董事 女性占董事会40%

北京时间3月10日早间消息,Facebook本周任命雅诗兰黛首席财务官特雷西·特拉维斯(Tracey Travis)和资深麦肯锡高管南希·吉尔菲尔(Nancy Killefer)为公司董事。目前,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构成正受到密切关注。

Facebook在周一的公告中表示,这两名女性董事的加入使得Facebook的董事会中有40%成员都为女性。统计数据显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中,只有不到10%的公司达到了同样的性别构成。此外特拉维斯的加入也意味着,Facebook董事会中有了两名黑人女性。

近期,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正在质疑Facebook的垄断地位,以及Facebook的广告业务是否过于依赖个人数据。Facebook由10人组成的董事会对公司发展方向几乎没有影响力,因为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掌握着公司的大部分投票权。

吉尔菲尔于2013年从麦肯锡退休,她曾经供职于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她表示:“未来几年,影响几代人的互联网很可能成型。在Facebook成为全球一股负责任向善力量的过程中,我希望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拉维斯在零售业的经验可以帮助Facebook了解广告主的需求。她乐观地认为,Facebook可以“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建立社区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这对Facebook的使命来说也至关重要。”

目前,Facebook董事会的其他女性成员包括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PayPal的佩吉·阿尔福德(Peggy Alford)。其他成员还包括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和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以及扎克伯格的好友、Dropbox CEO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

2018年通过的加州董事会多元化法案要求,Facebook在2021年之前至少有3名女性董事。根据数据,在罗素3000指数的公司中,在加州女性约占新董事会席位的45%,而在美国全国这个比例约为3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