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罗永浩宣布独家签约抖音 4月1日开启直播带货首秀

【TechWeb】3月25日消息,今日罗永浩发布了最新的微博和抖音视频,正式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同时预告将在4月1日晚8点开启首场直播。

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表示,“罗老师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尤其在3C数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罗老师能利用他的专业知识、能力为抖音用户带来更多有趣好玩、物美价廉的产品。”

罗永浩在自己的首支抖音视频里透露了选择抖音的原因,“因为很看好抖音直播带货”,他希望能够和粉丝一起努力成为抖音的“直播一哥”。

3月19日,罗永浩在微博宣布将直播带货,并寻找商品厂商合作。市场反响热烈,罗永浩透露已经有超过1000个厂商与其联系,其中不乏知名数码厂商。

2019年以来,随着李佳琦、散打哥们在直播间频繁创造上千万,甚至过亿的成交流水,直播带货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风口。

据国泰君安证券在《5G望重塑短视频行业,MCN或迎高速增长》报告中预测,2019年直播电商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这一巨大的市场诱惑下,电商平台淘宝、京东、拼多多,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相继投身直播带货。

快手是短视频直播平台里最早发力直播带货的,并将其作为自己重要的战略业务方向,通过打造了快手的“双十一”——1106购物节,推广自己的电商直播,先后出现了辛巴、散打哥等带货上亿的主播。

相比之下,抖音在直播带货上起步较晚。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底抖音开始在短视频、直播带货领域逐步尝试。2018年12月,抖音上线小黄车(商品推荐)功能,任何用户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据一位直播带货领域的业内人士介绍,相比快手,过去抖音在直播带货业务上相对克制,此次独家签约罗永浩,或许是抖音发力的开始。

据悉,抖音在近期的确密集推出了多个直播带货活动。根据公开报道,疫情期间,抖音推出了“宅家云逛街”计划,面向线下商场、门店、工厂、个体商家,提供10亿直播流量扶持,帮助商家在抖音线上卖货,助力消费复苏。2月28日,湖南株洲王府井百货在抖音进行直播,开场仅1小时,观看人数突破1万,整场直播销售额超240万元。3月8日,上海新世界百货开启38小时抖音直播卖货,线上线下销售总和环比增长8倍。

3月21日至3月22日,抖音发起的“战疫助农,县长直播”活动进行的安徽专场直播。6位分别来自安徽省舒城县、石台县、临泉县、金寨县、望江县、岳西县的县长,通过抖音直播为家乡农产品带货。直播间内临泉县滞销芥菜、舒城县茶油、石台县富硒茶等农产品,一度出现售罄,累计销售额超过2010万元。

而就在罗永浩宣布入驻抖音的前三天,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投身抖音,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启了首场直播,并在1小时内卖掉了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

此前,罗永浩对外公布了自己在直播初期主打的商品类型: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这部分产品的对应人群与抖音的用户群体更匹配。2020年1月,抖音发布数据显示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4亿,是国内最大的短视频直播平台。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直播行业“战疫”专题报告》显示,抖音用户在城际分布、消费能力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前述业内人士认为,老罗长期积累的粉丝,主要为男性,而且老罗擅长的还是数码产品,这些产品又是高客单价的,相较而言,更适合高线城市和高收入的年轻人群。这或许也是罗永浩最终选择抖音的原

22

2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