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华为宣布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已有160万华为云开发者

【TechWeb】3月27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华为宣布“沃土计划2.0”的进一步举措,将在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并公布面向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扶持细则。同时,华为携手腾讯游戏启动在鲲鹏领域的全面合作,并与麒麟软件、普华基础软件、统信软件、中科院软件所共同宣布基于openEuler的商用版本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加速鲲鹏相关技术在各行业的落地和应用,为数字经济提供坚实的底座。

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华为去年发布了沃土计划2.0,计划5年内发展500万开发者,目前华为云开发者已经增长到160万。”

同时宣布将对沃土计划加大投入。华为在去年发布了沃土计划2.0,计划五年内投入15亿美元推动产业发展。今天,华为宣布2020年将投入2亿美元,并公布了针对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人才扶持细则:

高校教研扶持:面向高校,提供1亿人民币的扶持金额,包括人才培养,云资源及样机支持,同时华为与教育部签署3年协议投入10亿人民币,共同推进人才的培养。

初创企业及开发人员扶持:面向初创企业及个体开发人员,以云资源及线下活动的方式发放1亿人民币的补助,每家初创公司最高可获得75万人民币的云券。

合作伙伴发展扶持:面向合作伙伴,提供6亿人民币的扶持总额,其中3亿人民币一次性研发费用补贴,3亿人民币的云资源。

为了让每位开发者用上并用好鲲鹏,华为在大会上发布了CloudIDE开发环境服务、鲲鹏加速库和开发者社区:

CloudIDE:作为华为云DevCloud开发平台组件之一,CloudIDE是轻量化的基于Web的集成开发环境服务,支持鲲鹏原生和多语言,打通了开发态和运行态。目前,已有超过40万用户在DevCloud上开发了超过50万个项目。2020年,CloudIDE对所有鲲鹏实例全年免费。

鲲鹏加速库:鲲鹏加速库分为基础,压缩,加解密,存储,多媒体五大类,应用开发者可以在代码修改量不到1%的情况下,将性能提升大于10%甚至在加解密等场景下将性能提升超过100%。

鲲鹏开发者社区:汇聚集了全栈软硬件知识、鲲鹏产业资讯、政策发布、认证查询等信息,并提供全天候7x24H的专家在线服务。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宣布了与腾讯游戏的战略合作,基于鲲鹏处理器在端云同构的性能优势等进行联合创新。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我们将结合双方优势推进在移动云游戏、游戏引擎等方面的合作。在移动云游戏方面,我们打造了腾讯云游戏GameMatrix平台,我们将充分利用华为鲲鹏处理器强大算力,构建行业领先、高质量和低成本移动云游戏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