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映客2019年营收32.69亿元 下半年环比增长20%

【TechWeb】3月29日消息,映客互娱发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总营收32.6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7146万元。2019年下半年公司营收17.83亿,同比及环比分别增长13%及20%,实现全年盈利。

1111

财报显示,受新业务驱动,映客集团2019年下半年收入迅速提升,很快扭转了上半年微亏的局面。这也得益于此前的创新产品投入开始收获商业回报。映客方面称,目前多个音视频产品在商业模式上得到验证、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形成集团收入新的增长点。

用户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年月平均活跃用户达2981万,较18年月平均活跃用户2549万,同比增长17%。

据悉,映客2015年成立当年就已实现盈利,至2019年已连续5年盈利。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扩散,为市场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充裕的现金流,成为当今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命脉。映客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现金及类现金总额共计29亿元。

财报显示,映客2019年研发开支3.31亿元,同比上涨高达40.5%。2019年,映客成功搭建了音视频产业中台,用以保障内外创新业务的发展。

随着5G商用的日渐普及,直播行业面临更多机遇。 财报显示,目前,映客已组建AI+创新研发团队,积极布局AI、MR、AR、VR等前沿技术。未来,映客将逐步推出更多“直播黑科技”:例如,基于海量数据,打造外形与真人无异、可以做出最理想反馈的虚拟主播,更加个性化地满足用户需求;基于AR技术,推出可以投射进真实世界的直播间礼物,给主播和用户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基于5G的高带宽、低延时特征,让异地同歌、隔屏斗舞、云端派对等线上玩法具备与线下相同、甚至超越线下的优质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