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编程猫启动2020蓝灯行动:为自闭症儿童无偿捐赠编程学习包

【TechWeb】4月2日,为国际自闭症日,编程猫大型公益项目“蓝灯行动”再次启动,从今日起,正式向全国范围内招募合作机构,共同关注自闭症群体。

QQ图片20200402213516

据介绍,编程猫2020年第二届“蓝灯行动”,专为自闭症青少年群体研发设计了编程学习包(共10节免费编程课程),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筛选10家自闭症康复机构和正规自闭症组织进行教学。受疫情影响,编程猫初步拟定在2020年7月,从课程内容、教具、教案出发,全方位指导入选机构了解并教授少儿编程课程,共同推进公益的线下开展。

此套编程学习包教学课程时长约20-25分钟,采用的是编程猫子产品小火箭幼儿编程的教学系统。该系统其主打“移动端+零文字”的特色,课程的教学场景从日常生活出发,通过拖拽编程积木,就可让自闭症孩子在熟悉的环境中清晰感知编程步骤调整所带来的变化,达到训练逻辑思维的目的;同时,借助手机扫描AR卡片和贴纸的方式,能有效吸引注意力,更适用于接受能力较低、行为重复性强、情绪控制能力弱的群体。

“蓝灯行动”公益行动由编程猫便联合能量中国、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等20家公益机构及多位明星艺人发起,2019年编程猫举办了第一届。活动以“编程无界,与AI同行”为主题,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广州等五个城市携手百名义工,为500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无偿编程教育,以此开发他们的潜力,提供可体验兴趣教育的机会。

谈及“蓝灯行动”发起的初衷,编程猫CEO李天驰表示,“希望编程能为自闭症孩子打通未来世界的通道,在扩宽兴趣、加强逻辑思维和创造力之余,也许他们也掌握一门可以在未来世界生存的有效技能,给人生多一种可能性。”

据专家不完全统计,中国保守估计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人群、200万的自闭症儿童,并以每年将近20万的速度增长。北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奈特博士就研究过STEM编程教育对自闭症儿童社交能力和语言能力训练的技术辅助作用,发现编程学习效果显著。

事实上,从编程猫的提供的信息,2019年编程猫“蓝灯行动”公益活动中,就已经收到很多自闭症学员正向的编程学习反馈。

李天驰也表示,今年继续开展2020年第二届“蓝灯行动”公益活动,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他们本来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学习能力和探索欲望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