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芯国际: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不行使优先认购权

【TechWeb】6月1日消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各自告知,彼不会行使有关人民币股份发行的优先认购权。

公告显示,大唐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联属公司正考虑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该等参与一旦确认,将受限于上市规则的适用规定(包括但不限于与关连交易的规定(如适用))。公司将适时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另行作出披露。

2018年4月,中芯国际获得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大唐电信共计约41.75亿元人民币增资。

2020年5月15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各订约方根据新合资合同对中芯南方的投资总额为90.59亿美元,订约方将以注资方式出资合共65亿美元的投资总额,方式如下:

中芯控股已承诺出资25.035亿美元,占注资后经扩大占册资本的38.515%。17.535亿美元已于订立新合资合同前出资。

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已承诺出资8亿美元,占注资后经扩大资本的12.038%。8亿美元已于订立新合资合同前出资。

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已承诺出资7.5亿美元,但仍未出资,占注资后经扩大占册资本的11.538%。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已承诺出资9.465亿美元,占注资后经扩大占册资本的 14.562%。9.465亿美元已于订立新合资合同前出资。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已承诺出资15亿美元,但仍未出资,占注资后经扩大占册资本的23.077%。

注资完成后,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中芯南方将分别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及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拥有14.562%、23.077%、12.308%及11.538%权益。

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