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当当网男员工变性以旷工被解雇

当当网男员工变性以旷工被解雇一案,近日二审结果出炉,法院判决当当网解雇该员工属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二审法院认为该员工有权以女性的身份进行如厕,其他同事也应当接受高某某的新性别,以包容的心态与其共事。

据报道,2015 年 4 月 13 日,高某某入职当当网,担任技术部产品总监,最后一份劳动合同到期日为 2019 年 4 月 12 日,月薪为 51259 元。2018 年 4 月 16 日,高某某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诊断为易性症,需要进行男转女性别重置及手术。同年 9 月初,当当网以高某某“旷工”为由解除与高某某的劳动合同通知书,高某某申请仲裁,委员会裁决双方于 2018 年 9 月 6 日起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法院一审判决,当当公司属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继续履行高某某的劳动合同,二审判决双方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同时,法院称,高某某有权以女性的身份进行如厕,其他同事也应当接受高某某的新性别,以包容的心态与其共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