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艾斯吧权位之争堪比甄嬛传,95后、00后打卡百度贴吧“吃瓜”

【TechWeb】7月14日消息,这两天一个叫“艾斯吧”的百度贴吧引发的话题#艾斯吧争夺战#、#艾斯奥特曼粉丝的复仇#上了微博热搜。

其实事情描述起来也很简单:一位“艾斯奥特曼”粉丝隐忍蛰伏5年,成功上位“艾斯吧”吧主,一举封杀删光《海贼王》火拳艾斯的帖子。

又是“争夺”、又是“复仇”,活脱脱一出权谋大剧,吸引一票吃瓜群众围观。初代网玩选手们热情洋溢忆过去,95后、00后则涌入百度贴吧看起热闹来。

要搞清楚这件事情,我们首先需要认识一下这个“艾斯吧”。

听说,长久以来,百度的“艾斯”贴吧一直奉行“三大艾斯,和平共处”的社交原则。

这“三大艾斯”即:《推理之绊》的艾斯.拉塞弗德、《奥特曼》系列的艾斯奥特曼和《海贼王》里的火拳波特亚斯.D.艾斯。

火拳波特亚斯.D.艾斯

艾斯奥特曼

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虽然说是和平共处,但是由于《海贼王》艾斯的热度要比另外两个艾斯高得多,所以在“艾斯吧”里讨论波特亚斯.D.艾斯的帖子数量也要多得多。这无形中就挤占了另外两位艾斯粉的讨论空间。其他艾斯粉们或许或多或少有一口隐忍之气憋在心间。

因为《奥特曼》播出年份比《海贼王》早,在《海贼王》艾斯还没火起来之前,“艾斯吧”中聚集了一大波“艾斯奥特曼”的粉丝,吧友聚集于此讨论自己的爱豆。所以,“艾斯奥特曼”粉丝心底隐隐有自家贴吧被“鸠占鹊巢”的怨怼。

所以,一位艾斯奥特曼粉丝伪装成火拳艾斯的粉丝,在艾斯吧隐忍蛰伏5年,长时间积极活跃积累粉丝和人气。另外,前吧主疏于对贴吧管理的情况下,贴吧重设吧主,这位“伪装大佬”成功上位,成为了“艾斯吧”的新吧主。随后,新吧主一出手就一举封杀删光火拳艾斯。

目前,新吧主已经把艾斯吧的简介改为“日本特摄《艾斯奥特曼》”,并火速出台了新的吧规,坚决捍卫“艾斯奥特曼”的纯粹。(详见第四条:发布无关奥特曼且无意义的帖子,删除处理)

另一方,火拳艾斯的粉丝无家可归,只能在“火拳艾斯吧”一边吐槽这件事,一边想着怎么复仇。

这个事件因为戏剧性和双方粉丝的推动而迅速上了热搜,艾斯吧新吧主也火了。

一众艾斯奥特曼粉丝慕名前来艾斯吧观摩打卡,新吧主甚至被奉为“当代勾践”。

其实,百度贴吧中被鸠占鹊巢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互联网热度此起彼伏,热点也世异时移,贴吧老用户大抵都会有这样的体验。新生代网民尽管未能经历百度贴吧的辉煌时刻,但随着艾斯争夺战被推上热搜,他们涌入贴吧吃瓜的同时发现,百度贴吧里着实潜藏着不少 “宝藏吧”。

比如“李娜吧”也经历过几番轮回。这个贴吧原本是歌手李娜粉丝聚集地,随着网球名人李娜大火,贴吧中开始有很多网球李娜粉丝活跃起来,此后又再度回归到歌手李娜。

还有“金刚吧”,原本是为讨论电影《金刚》而存在,结果被一帮卖金刚菩提子手串的人占领。最让吧主无语的是“福利区吧”,本来是一批相互交易低价二手电子产品的吧友聚集地。但因为这个名字太过内涵,吸引来一批奇奇怪怪的人,最终这个贴吧因为你我都知道的原因,被封了……

“玉米吧”成立之初只是讨论玉米种植,谁能料想到,李宇春在《超级女声》的爆红,让“玉米吧”迎来巅峰。因为李宇春的粉丝自称玉米,在激烈的斗争后, “玉米吧”易主李宇春粉丝。“玉米吧”的战斗还有一个后续,原本好好讨论玉米种植的农科院学生,在贴吧易主后一怒之下,向百度申请“李宇春吧”作为新基地。这个结局也是万万没想到。

百度贴吧无疑是第一代玩网选手的首选聚集地,五花八门的百度贴吧争夺背后,其实映射出时代与文化的更迭变迁。尽管贴吧活跃度已不如从前,但从艾斯吧吧主争夺战被吃瓜群众捧上热搜来看,“为兴趣而生”的贴吧,仍然是新生代网民观点表达和个性释放的网络乐土。

(文中图片均来自贴吧,侵删)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