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联合多家企业发起国内首个新基建安全大赛 预演新基建安全攻防

【TechWeb】8月3日消息,国内首个新基建安全大赛在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指导,腾讯安全、安信天行、任子行、深信服、拓尔思、卫士通、知道创宇等多家安全企业联合发起,国际领先的安全团队KEEN主办,旨在通过极客的视角揭示新基建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场景,拉响新基建的安全预警和攻防演练,为新基建全面部署储备安全技术和人才。  

1

伴随着新基建的全面部署,安全正在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未来十年,大量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都将基于数字化技术蓬勃发展,一旦安全出现问题,将给数字经济带来“地震式影响”,安全俨然已成为新基建的“基建”。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雷晓斌表示,新基建下的安全,甚至已经不能用传统的“网络安全”来定义,很多场景都潜藏着安全风险。需要从顶层设计,建立相应的安全法规和标准,到安全企业的实践和体系化运作,共同推进新基建的安全发展。

在圆桌讨论环节,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面对新基建带来的安全问题,不再是单一的用户、企业问题,而将会扩展到整个网络和云,腾讯一家的力量,不可能全部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联动生态的力量,寻找破题的办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在新基建的场景下,产业链上下游要注重威胁情况共享,共建数据联盟,既要保护数据以及数据更大范围的共享,又能保证各自彼此安全。新基建安全大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能让我们更好的发现人才。

除此之外,来自任子行、拓尔思、卫士通等多家国内安全企业负责人,以及KEEN公司和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也在启动会的行业沙龙接棒新基建安全议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行业洞察,分享了新基建下涌现的5G、区块链、人工智能、密码学等新技术与安全的辩证关系,以及对于发起新基建安全大赛的思考和期寄。

据介绍,此次大赛在赛制设计上,组委会将经典的攻破挑战与新基建场景结合。据KEEN公司总经理、GeekPwn负责人杨泉介绍,本次比赛覆盖工业生产、公共事业、交通物流、数据通信、经济金融、卫生健康、数字农业等领域,以新基建技术在各个行业应用中的产品、模块、技术、系统等作为安全研究目标,在合理攻击条件下利用安全漏洞、或者其他新颖的技术手段找到安全隐患。

为了更好地让极客的想象力能转化成护航新基建的安全成果,本届新基建安全大沿用极客攻破挑战中经典的“负责任的漏洞披露”原则。与此同时,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TK教主)、华为首席云安全生态官万涛等顶尖安全专家担纲本次赛事的评委,全程指导并裁定赛事进行,保障极客的每一份安全研究。

目前,新基建安全大赛已面向全球安全团队和爱好者正式开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与GeekPwn 2020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同步进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