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 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

朗普要求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据多家美国媒体在8月3日发布消息称,在威胁“封禁TikTok”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3日对外表示TikTok必须在 9 月 15 日之前卖给美国,否则必须关门,他表示“我不在乎是微软买或是谁买,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的公司买下来就行”。

特朗普表示,无论微软还是其他美国公司在完成与TikTok的交易后,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成为可能。”《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在讲话中并没有解释这笔交易将如何操作。

在8月2日,微软公司发布官方声明称,该公司与字节跳动已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了一项初步提案,涉及微软购买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并在这些市场拥有和运营TikTok。同时,TikTok可以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东的身份参与这次购买。

同时字节跳动张一鸣发布内部信,在内部信中他表示:过去的几个月中,公司遇到了很多挑战。大家这几天应该也看到不少关于公司的传言和猜测。在当前的情况下,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强制要求出售的可能性,或因行政命令让TikTok产品在美国被封禁。

张一鸣还表示,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他透露公司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讨论,形成方案以确保TikTok能继续服务美国用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