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比特大陆估值下降500亿

【TechWeb】8月4日消息,胡润研究院携手苏州高新区,今日发布《苏州高新区*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Suzhou New District · Hurun Global Unicorn Index 2020),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胡润研究院发现全球有586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9个国家、145个城市,这些公司平均年龄9岁。其中,有89家独角兽公司估值上升,23家估值下降。142家“新面孔”。50家落榜,其中30家是因为上市或被收购,20家是因为估值跌至10亿美元以下。

美国以233家领先于中国的227家,美中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八成。胡润表示:“美国和中国的主导地位相当明显,它们各自拥有的独角兽数量都是欧洲的四倍以上,欧洲目前只有58家独角兽企业。”

从城市来看,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93家,远远超过旧金山的68家,其次是上海和纽约。

1

独角兽榜单前十名占全球独角兽企业总价值的28%。全部来自美国或中国。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估值居前三。

快手、菜鸟网络和Palantir首次进入前十名,同时,电子烟公司JUUL Labs和WeWork因估值下降而跌出前十。

2

JUUL Labs和WeWork估值跌幅最大。JUUL Labs估值从3400亿下降2600亿,至800亿;WeWork估值减少1900亿,至200亿。

五个降幅最大的独角兽包括中国的比特大陆,估值下降500亿,至300亿;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陆正耀的神州优车,估值下降200亿,至200亿。

胡润表示:“比特大陆估值下降,主要因为嘉楠耘智上市后股价表现一般,区块链行业估值受到压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