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半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查处整改违法违规问题1982个

【TechWeb】8月6日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消息,2020年上半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共计开展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检查6.4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4万家次,查处整改违法违规问题1982个,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1460件,行政罚款1188.09万元。

TIM截图20200806184811

行政处罚案件方面,数据显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2020年上半年共计办理邮政行业安全监管类案件655件、快递市场准入管理类案件467件、快递服务质量管理类案件331件、快递市场秩序管理类案件1件、邮政用品用具监管类案件3件、集邮市场监管类案件3件。

在2020年上半年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中,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依法作出警告的5件;行政罚款的1345件,其中处3万元以上较大数额罚款的66件;责令停产停业的110件,其中11件并处行政罚款。

此外,从邮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行为情形以及适用的具体案由看,在2020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件中,数量占比居前十位的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快递服务标准207件,占比14.18%;开办快递末端网点未按规定备案205件,占比14.04%;未按规定分拣作业109件,占比7.47%;未按规定报送实名收寄信息98件,占比6.71%;安全设备使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76件,占比5.21%;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67件,占比4.59%;超地域范围经营51件,占比3.49%;设立分支机构未备案48件,占比3.29%;违反有关禁限寄规定收寄快件(邮件)47件,占比3.22%;未按规章规定办理分支机构变更备案38件,占比2.6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