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下一代直播间解决方案来了 未来电商直播该这样玩!

【TechWeb】8月6日,以“电商直播齐出海,乘风破浪新体验”为主题的华为线上研讨会(Huawei Developer Webinar)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围绕全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华为电商直播新技术以及合作伙伴的招募与孵化等重点内容展开深入探讨,汇聚了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开发者和商家,吸引了全球超过2000家电商、开发者及媒体注册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深刻的了解影响电商直播推广的主要因素,华为针对120多家本地电商合作伙伴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68%的厂商热衷于尝试直播电商,78%的卖家更愿意在电商中使用直播的方式。基于电商直播发展的趋势,华为消费者BG全球生态业务发展部副部长章立在研讨会上表示,华为Huawei Mobile Services (HMS)正在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体验,更好地连接电商和生活。

电商直播“井喷”,直播间升级迫在眉睫

根据艾媒数据中心调研显示,2017年至2019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从190亿增长到4339亿,2020年预计规模达到9610亿元,同比暴增122%。

电商直播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渐渐浮现出越来越多的行业问题,例如直播中看不清产品细节、摸不到产品质感,无法准确感知到产品。而伴随着直播技术的不断完善,在VR、AI、机器人技术的加持下,科技元素不断与其相结合,不断的完善用户体验感。

研讨会现场,华为还特邀7位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未来电商直播发展趋势。他们代表着电商直播领域不同的分工,其中有人气主播、移动电商总监、产品和商业智能分析总监等。他们提出了目前电商直播发展存在的痛点,比如直播设备操作复杂、成本居高不下等。此外,直播间的频繁卡顿也影响用户观看的连贯性,造成消费者流失与流量下滑等后果。

华为创新技术,打造智能直播新体验

HMS提供端、云开放能力,助力开发者高效构建精品应用,是华为为其设备生态系统提供的一套应用程序和服务。针对电商直播高成本、低增长、弱体验三大痛点,华为发布了基于HMS Core的下一代直播间解决方案,让电商直播简单、有趣、观看更流畅。

商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一手机,多画面”切换,降低直播间运营成本;同时借助运动相机或全景相机的更广视角,商家可轻松在直播中实现“单手机,切机位”,展示更多产品细节,容纳更多的直播内容信息。

以往商家直播都会在固定布景的直播间完成,背景无法替换,容易造成用户视觉疲劳。今后商家借助HMS Core的电商直播新技术,可以根据不同销售品类、不同商业需求进行数字化实时布景替换与切换,比如主播介绍家居用品时,可以切换至温馨的家居风格背景;介绍海上冲浪用品时,可以随时切换到沙滩与海浪的背景,既为直播人群带来“每次都不一样”的新鲜感与代入感,又与销售的商品属性进行“强关联”。HMS Core下一代直播间解决方案还能对产品关键参数进行可视化展示,让用户直观了解产品的核心卖点及优势,通过定制化、场景化、数字化技术为用户带来沉浸式购买体验,提升电商销售转化率。

HMS Core电商直播新技术还带来了由华为5G与WiFi前沿技术支撑的高品质通讯质量,能够为直播全流程带来更流畅的网络体验。毫无疑问,华为借助先进的技术和HMS Core强大的生态整合能力,将为商户带来差异化的电商直播优势,降低运营成本、强化直播间视觉体验、助力用户增长与销售额转化。

启动“探索者”合作计划,携手构建电商直播新时代

研讨会上不仅面向商家发布了基于HMS Core的电商直播新技术,还针对全球开发者推出了电商直播新场景“探索者”协同创新合作计划。华为将筛选5家优质合作伙伴参与计划,并为合作伙伴提供营销资源、配套技术与专属孵化资金支持。同时,华为还将为更多开发者提供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手机分享功能、一对一技术支持、品牌曝光、本地营销拓展等多重资源支持,助力全球开发者从快速发展的电商直播领域获得最大化收益。

通过这一次华为开发者线上研讨会,华为不仅展现了基于HMS Core的数字化智能直播新趋势,以创新技术助力电商直播增流提效、降低运营成本,构建差异化和沉浸式的实时互动直播场景。更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个性化的电商直播体验,带来信息传递、互动方式与购物氛围三大维度的全面升级。华为以电商直播作为HMS生态进一步下沉的切入点,帮助电商开发者快速构建适应当下直播需求的内容与服务,致力于为终端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直播观看与购物体验,携手开发者一同构建更加完善的HMS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