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网信办查处一批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

【TechWeb】8月7日消息,据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网信办在7月初启动了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聚焦网站平台网课学习频道、学习教育类APP、工具类应用弹窗等未成年人常用的环节和应用,在前期处置“学而思网校”APP基础上,近日依法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

TIM图片20200807160135

其中,百度APP、网易APP、哔哩哔哩网及其APP、爱奇艺、腾讯网及其APP、今日头条APP、西瓜视频7家网站平台网课学习频道推送导向不良信息,故意利用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引流。

“超星学习通”APP、“纸条”APP、“小肚皮”APP等3款青少年常用学习教育类APP中存在导向不良、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以及游戏直播等与学习无关内容。

360浏览器(含360安全卫士、360桌面)、搜狗浏览器(含搜狗输入法)、QQ浏览器(含腾讯QQ、腾讯电脑管家)、万能压缩(含万能五笔)、鲁大师、布丁压缩(含布丁桌面)等6家平台13款常用软件工具应用弹窗过多过频过大,影响网课呈现,甚至推送低俗色情信息。

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优酷网、乐视视频、西瓜视频、好看视频、梨视频、爱卡汽车、腾讯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网、土豆网等12家平台传播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暴力血腥“邪典”动画片。

腾讯QQ、百度贴吧、豆瓣网、爆米花视频、西瓜视频等5家平台中存在涉死亡游戏、诱导自杀、未成年人贷款、未成年人炫富等不良信息或群组。

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弹幕网、动漫之家、爱扣时尚网、游久网、快吧游戏等7家平台中存在以未成年人为主角的大尺度低俗图片视频。

针对上述网站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网信办视违规情节和问题性质,依法分别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相关频道栏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罚措施,坚决打击借网课教育等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行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