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半年山东拦截诈骗电话711万次 劝阻12万潜在被害人

【TechWeb】8月8日消息,据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务实监管、创新发展、戮力同心、保障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配合有关部门实施精准打击,多措并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信息安全。上半年,全省共拦截诈骗电话711.3万次、诈骗号码6.5万个,推送预警信息12.3万次,累计劝阻潜在被害人12.2万人,确定并处置涉诈网站1.58万个。

一是着力提升涉疫情类诈骗拦截能力。山东管局不断强化涉疫情诈骗违法行为监测工作,加大对涉疫情类诈骗电话、诈骗网站、涉诈账号等信息的发现、处置力度。

二是建设基于社会共治的公众电信网络诈骗举报App。为凝聚社会力量,畅通举报渠道,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共防共治,山东管局组织研发了诈骗骚扰举报App,实现了对诈骗和骚扰电话、涉诈微信及QQ账号的一键举报、处置。

三是打造智能涉诈治理平台。山东管局引入智能涉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平台,对接基础电信企业技术手段,通过对涉诈网站、手机App、互联网账号等的深度解析和AI建模,发现涉诈设备及卡号,提高对贷款类、刷单类、网恋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等互联网诈骗事件的发现量,协助公安对潜在受骗人进行预警劝阻、对诈骗团伙进行溯源打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