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便利蜂月饼数据:女性购买比例超过60% 80克以下产品销量占比67%

【TechWeb】9月17日消息,距离中秋不足半月,据便利蜂统计,自8月31日门店上架月饼以来,高颜值、小规格月饼更受欢迎,不同地域的消费者对月饼的口味喜好也截然不同。

便利蜂指出,在便利店购买月饼的人群中,女性比例超过60%;另一方面,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食品健康,传统月饼的分量变成一些人的“甜蜜负担”。

便利蜂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选择的月饼规格偏小,最小的是60克,几乎比普通月饼小了一半。对于女性,这个分量刚刚好,既吃得满足,又减少浪费。”便利蜂的销售数据显示,月饼上架以来,80克以下产品销量占比67%,而单次购买单个月饼的比例为56%。

据了解,华北地区的消费者偏爱甜馅,因此,小蜜蜂限量版月饼均选用甜馅,再搭配老字号出品的广式白莲蛋黄、广式红豆粒月饼,满足多种选择。相比之下,北京消费者更加传统,55%的人对老字号情有独钟,而天津人则青睐高颜值,超过60%选择小蜜蜂限量版月饼,使之成为最受欢迎的单品。

在华东地区,便利蜂除了增加苏式月饼,还限时推出江浙沪热门的鲜肉月饼。上海人成了月饼界的“食肉动物”,鲜肉月饼是该地区的销售冠军,常常供不应求。而苏州人对网红产品充满热情,两款桃山皮月饼单店销量比华东其他城市高11%。

此外,深圳、广州对“西洋”口味接受度最高,卖得最好的是法式乳酪月饼,销售占比超过30%,紧随其后是芝士奶黄流心月饼和叉烧皇月饼。

便利蜂预计,月饼销售将持续增长,在中秋当天达到高峰。上述负责人称,“许多人会在异乡度过中秋节,到便利店吃一个月饼成了他们排解乡愁的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