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李彦宏成立生命科学公司“百图生科” 飞桨提供AI底层技术

【TechWeb】9月25日消息,近日“百图生科”(英文简称“BioMap”)生命科学平台公司正式成立,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BV百度风投CEO刘维作为联合创始人,担任“百图生科”CEO。

212

据介绍,“百图生科”定位于一家生物计算技术驱动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致力于用高性能生物计算和多组学数据技术加速创新药物和早筛早诊等精准生命科学产品的研发,力图让更多疾病可预警、可控制、可治愈,实现人类百岁健康梦想。

据介绍,“百图生科”的业务将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利用前沿AI技术构建完整的生物计算平台,并与提供新的数据轴和新的数据分析、药物设计工具的初创企业与研究机构携手,构建生物计算生态,为生命科学企业和科研用户提供丰富的工具能力和完整的解决方案,做好服务。第二阶段,还将深度参与或主导发起新型精准药物和精准诊断产品的研发,携手合作伙伴,为社会贡献极具创新性的精准生命科学产品。

据悉,此次百图生科将与百度底层深度学习算法平台飞桨建立深度战略合作,飞桨将为百图生科提供世界水平的AI底层技术和开发工具,并基于百图生科及其客户的需求迭代,不断推出新的算法和工具,快速构建生物计算行业的开源平台,为整个生物行业提供更多的开源、高效、精准的研发工具。

“AI+医疗”目前已经成为热门赛道。早在2018年,基于百度AI能力开发的AI眼底筛查一体机就已正式推出。此次李彦宏成立专门的生命科学公司,利用百度积累的生物AI算法,辅以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研发团队,会为生命科学研究带来新的可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