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周鸿祎罗永浩对谈:企业家做得好不好,跟是不是网红没关系

1603195511810_vsarkakrofqwz.jpeg@!thumb800

10月20日讯,周鸿祎与罗永浩今日聚首在新浪微博超级红人节的现场,谈论“网红企业家”这一问题。周鸿祎表示,“一个企业家做得好、做不好和是不是网红没有半点关系。”

在周鸿祎看来,有的企业家选择低调,有的人选择比较喧嚣,属于不同的领导风格。不能只看到“网红”企业家喧嚣的一面,而忽视了其背后的积累。

罗永浩在对话中表示,自己最开始对于“网红”的身份,是非常抗拒的。自己在新东方教书时,与芙蓉姐姐一起成为了当年的十大网络红人。后来一路当“网红”,现在这个身份反而对直播工作有所帮助。

周鸿祎则直言,自己已经很多年不是网红了,也从来没有做过网红。对于自己的“网红”身份,周鸿祎则表示,网红身份会让心态变得浮躁,但是一个企业家做的好不好,和是不是网红没有半点关系。做了多年产品以后发现,能够长期支持公司业务模式的根本,还是要把产品做好,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否则,即使成为了网红,也是浮云一片。

“网红”企业家所面临的的另一个难题,就是如何面对网络上的各种评论。对此,周鸿祎显得十分豁达,表示可以牺牲自己让网友们随便说。罗永浩也表示,自己和老周是同样的思路,但是在实际执行上会比较差,笑称自己经常“手欠”,忍不住去看很多攻击自己的评论,也会因此影响自己的情绪。

在对话中,周鸿祎和罗永浩都表示,相较于以前,两人都发生了不同的改变。老周是源于公司业务的调整,需要自己保持低调。老罗则是一心专注于“还债”,是一个真正的艺人。

企业领导人的“网红”身份,会带来各种影响,但正如周鸿祎所说,一个企业的根本还是需要用产品去赢得用户。周鸿祎因为公司专注于政企安全而变得低调,但他的举动仍旧被众多网友所关注。罗永浩在对话中也直言到,人民还是非常想念周鸿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