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映客联合创始人兼COO侯广凌:坚持音视频产品化矩阵发展 每1-2个月会出1款新产品

【TechWeb】10月29日消息,近日,映客联合创始人兼COO侯广凌在出席活动时详细介绍了映客集团目前的战略方向、产品思路及一系列的创新动作。

QQ图片20201029165514

侯广凌表示,自2019年集团确立了“产品矩阵”的发展战略后,便一直立足于深耕互动娱乐行业,以音视频为载体去打造多元的社交产品矩阵。除核心业务映客APP外,旗下已有积目、对缘、不就等20多款创新产品,以求覆盖到更多更全面的市场与人群。

“我们基本每1-2个月都会出1款新产品,速度是比较快的,这也是基于我们完善的中台架构建,包括技术、运营、流量扶持等方面的配合。” 另外除了国内大量的创新产品孵化,目前映客也正在海外尝试跨境电商、互动社交等业务。

对映客来说,音视频产品化矩阵的发展让它积累了强大的实力和优势。侯广凌从四大方面给出映客擅长的领域: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精准的流量获取和数据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及灵活多样的商业化手段。“我们给自身的定位是一个专注于产品研发和体系化运营的公司,在产品迭代和技术研发行上肯定是擅长的,我们的产运研人员就占到员工比例的80%左右。”

谈起产品商业模型的运作,侯广凌介绍到,映客在这方面的经验积累是相当充分的,其实这几年做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新产品。在内部团队建设中,也一直采用赛马机制。也就是说,当一个创新项目成型后,大家在考察一段时间后会看成长速度和商业闭环是否打通。

候广凌分享说,对公会,映客一直是比较谨慎的,2017年底才开始纳入公会,2019年映客大力发展公会模式,进一步开放公会入驻,给予资源曝光、内容扶持、官方1V1专属运营等多种权益,目前已有上千家公会的入驻。

谈及未来计划,侯广凌称将从两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大力发展B端运营体系,以丰富的产品及资源赋能合作伙伴,找到精准定位;另外鼓励各方线上线下联动,以落地活动等多样创新形式,加强地域性活跃度及口碑,提升行业影响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