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抖音用户发布Dota2、魔兽世界游戏视频遭腾讯投诉侵权

【TechWeb】11月24日消息,抖音官方发布公告,称近期有用户反馈自己在抖音发布的dota2、魔兽世界等游戏视频,因被腾讯投诉而下架。

44

抖音方面表示,经核实这些Dota2、魔兽世界视频链接确实均遭到腾讯公司的侵权投诉。“由于腾讯投诉的视频数量较多,我们的工作人员未能准确判断相关游戏是否属于腾讯公司,造成部分腾讯公司的不合理投诉被错误执行。”抖音表示,有相同遭遇的用户可以及时提交申诉,平台将在核实后尽快恢复作品。

33

24日中午,微博游戏博主“风咒”表示,自己在抖音发的4个dota2视频遭到腾讯举报。Dota2是一款联机对战游戏,由美国知名游戏公司Vavle开发,完美世界在中国代理运营,并非腾讯旗下游戏。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起腾讯对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头条系产品发起超过20起诉讼,主张玩家制作的《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游戏视频版权归属于腾讯自己,要求抖音下架相关视频、直播。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就游戏视频发送给抖音的律师函已超过300封。

11月15日,深圳南山区法院对其中一起案件做出判决,认为腾讯公司对《王者荣耀》游戏视频享有著作权,而创作视频的用户则不享有。南山法院最终判决,抖音赔偿腾讯55万元,并驳回了腾讯其他要求。抖音方面称将就此案提起上诉。

这次判决意味着普通用户或第三方平台未经腾讯同意,将无法发布腾讯旗下游戏视频,或进行游戏直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