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尚德机构:AI教师助力学员学习率提升30%-50%

【TechWeb】12月18日消息,在由新华社、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吕露作为在线教育行业代表分享了人工智能为在线教育带来的改变。

QQ图片20201218120701

据介绍,尚德机构早在2014年便完成了线上化转型,是在线教育的先行者,目前已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教学的全链条。

吕露分析称:“讲到教育,我们往往会把‘教’和‘育’分开。在育人方面,可能是K12阶段强调的,孩子们需要更多的榜样和陪伴;在教学方面,在线教育企业讲究教、练、测、评四步,人工智能可以应用在涵盖这四步的全链条上,将所有数据进行归集,从而大幅提升教学效果。”

“对成年人而言,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之余坚持学习,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吕露表示,为了让成年人坚持学习,我们要给予他们即时性的学习效果反馈。为此,尚德机构推出了AI教师这一角色,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学员学习效率。

吕露进一步解释道:“在直播大班课上,一名教学老师要面对上万名学生,无法顾及每个学生是否听懂、掌握程度如何。而AI老师在课后会根据每个学员的掌握程度推送其专属的个性化学习报告,告诉学员针对知识点需要做的练习,并为学员预测分数。学员照做后,成绩就会得到提高,学习的学习热情也会随之提高。AI教师推出后,我们学员的学习率提升了30%-50%,而且我们的预估分数与学员最后的成绩也是基本吻合的。”

AI教师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尚德机构平台上的学员总听课时长、总听课人数、总做题量同比分别提高了39%、44%、45%。目前,尚德机构预估成绩与学员实际成绩匹配度接近80%,学员可据此调整复习策略,从而提升复习效率。

不过,对整个在线教育行业而言,依然存在挑战。吕露指出,下一步,如何将同一名学员在各个平台的学习数据汇集起来,即打破数据孤岛,并据此向该学员推荐更具针对性的学习产品,是在线教育行业还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吕露表示:“作为一家通过在线直播平台为全国数百万成年人、城市奋斗者提供职业、学历等各方面职场技能在线课程的企业,尚德机构始终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我们希望运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让更多人爱上学习,并从学习中受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