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亚马逊在英国遭遇新指责:所缴商业房产税远低于实体零售店

2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包括苹果、谷歌在内的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多次遭到进行避税、纳税太少的批评。日前,电商巨头亚马逊在英国遭遇了一项新的批评,被指针对实体物业缴纳的商业房产税远少于英国的实体零售行业。

据报道,亚马逊财报显示,2020年该公司在英国地区的销售总额为265亿美元(相当于193亿英镑),和2019年的17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1%。

亚马逊的销售虽然是在网络上进行,但是该公司也拥有大量的实体房产物业,在英国的物业数量为大约100处,其中包括大量的物流仓库以及一些商业街区的商品配送柜。亚马逊也需要为这些物业支付商业房产税。

据研究者统计,亚马逊在2020-2021年度在英国一共缴纳的商业房产税为7150万英镑,只有总销售收入的0.37%。研究人员指出,亚马逊缴纳的商业房产税比例远远低于实体零售商。

亚马逊则坚称,该公司缴纳各种应缴的税金,另外在英国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

据悉,在英国,商业房产税往往根据一个商业物业的价值进行计算,再乘以一个政府确定的税率。在每年4月1日之后的新财政年度内,英国政府往往会制定一个新的商业房产税税率。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在2020年内,英国实体零售店的销售额下滑了10.3%,从2019年的3185亿英镑下跌到2858亿英镑。

英国零售行业顾问公司“Altus集团”表示,假如没有新冠疫情期间的税收减免优惠,英国的实体零售行业在2020年缴纳的商业房产税应该是82.5亿英镑。这一数字相当于可征税物业价值乘以2020年的税率。

82.5亿英镑的商业房产税占到了英国全部零售额的2.9%,这一比例远远高于亚马逊公司。

Altus集团介绍说,以拥有Topshop、Burton和Dorothy Perkins品牌的零售企业Arcadia为例,如果没有疫情税收减免,该公司2020年需要为全国444处店铺支付9100万英镑的商业房产税。

英国财政部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繁华的商业街,正因为如此,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投入了数百亿英镑来支持零售店,面对电子商务带来的新变化,我们也正在支持城市商业中心区发展。”

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商业房产税调整需要考虑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比如是否应该通过在线销售税来平衡电子商务和实体销售。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应对措施。”

根据“英国零售研究中心”单独进行的计算,英国实体商店在2019年缴纳的商业房产税高达71.7亿英镑,相当于当年销售总额的2.3%。

Altus集团和英国零售研究中心均指出,亚马逊拥有众多物业和配送柜,但是没有缴纳足够多的商业房产税。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上述研究仅仅是商业房产税,没有涉及到企业所得税。目前英国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利润的19%。

数字服务税争议

对于上述两个机构的商业房产税数据,亚马逊并未发表评论。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自从2020年以来,我们已经在英国的就业岗位和基础设施方面投资了230亿英镑。”

这位发言人表示:“去年我们创造了一万个就业岗位,上周我们刚刚宣布了1000个学徒岗位。持续投资导致亚马逊2019年(在英国)的纳税达到11亿英镑,这包括2.93亿英镑的直接纳税和8.54亿英镑的间接纳税。”

据悉,英国政府正在重新评估商业房产税运作模式,另外正在考虑对在线的销售和服务征收2%的数字服务税。

不过,商业游说机构“英国产业联盟”已经提出警告:任何开征新税的措施,将给在新冠疫情中艰难挣扎的商业企业带来额外的压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