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董明珠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 有人称不宜再高

“工资提到1万块,才让纳税。”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日前透露,将在今年两会重点关注个税起征点等相关话题。她表示,今年还将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月的建议。

随后,#董明珠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27

董明珠表示:“近年,在拉内需、促循环上我们国家有一些政策上的调控,以产品技术升级的标准来满足消费的一些需求,我认为是非常有价值的。”

她认为,提高个税起征点可切实提高居民实际收入水平,让群众有钱消费更是促进消费、驱动经济“内循环”的动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提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2018年以来,她多次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2020年两会,董明珠提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他表示,疫情令很多行业遇到困境,如果提高个税起征点,让老百姓口袋更饱满,有利于刺激消费。

不过,也有人认为也个税起征点不宜再提高。据报道,2020年11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宋晓梧在题为《深化收入分配改革 促进国内经济循环》的演讲中建议,‘十四五’时期不宜再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他认为,实行累进性税率制的个人所得税,对居民收入分配具有很强的正向调节作用,但我国个人所得税几经提高起征点,虽然减轻了工薪阶层的税收负担,对促进消费起到一定作用,同时应当看到,这一措施致使目前个人所得税覆盖面过窄、收入规模过小、占比过低,严重限制了其收入分配正向调节作用的发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