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QuestMobile:拼多多春节期间日活用户数位列行业第一

【TechWeb】3月3日消息,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1春节特辑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春节期间,互联网用户花在社交、游戏、视频上的时间比例最高,达71.5%。其中,拼多多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农历年同比增长达25.9%,在日均DAU大于1亿的APP中增速最快。

报告显示,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一线城市活跃用户同比呈现大幅增长,2019年、2020年除夕至初六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在3600-3800万,2021年增长至4600万,日均单日使用时长也增长至6.5小时。

去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各项需求受到抑制,今年,人们有更多时间购物、出行、休闲娱乐,相关需求大幅增长。报告显示,春节期间,用户使用购物、出行、生活服务行业应用的总时长占比分别增长1.3、0.9、0.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拼多多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农历年同比增长达25.9%,快手、快手极速版、抖音、抖音极速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也分别增长9.0%、4.7%、1.9%、37.6%。

同时,报告数据显示,拼多多APP的日活跃用户数(DAU)在大年初一和初二(2月12日和2月13日)两天,登顶行业第一。今年年初,拼多多投入30亿元红包和补贴打造“年货节”,并在此基础上联合数百万商家以及快递公司,共同上线“春节不打烊”活动。

截至2020年9月底,拼多多年交易额(GMV)为14576亿元,年活跃买家数达7.31亿。拼多多的最新公告显示,2020年,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同比涨超100%,高出此前公司的指引上限2500亿元人民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